由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財團法人大地之子基金會、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所協辦的蘭嶼服務隊於7月1日至7月10日前往蘭嶼舉辦閱讀推廣暑期營隊。今年已經邁入第九屆的蘭與服務隊今年有20位圖資系學生熱情參與,在兩位隨隊老師的陪同下到蘭嶼鄉椰油國小以及蘭嶼中學協助整理圖書室,並在椰油國小舉辦暑期閱讀推廣營隊。

2011lanyu01

蘭嶼服務隊的總召集人、圖資三的林禹伸表示,今年的營隊在前幾年的經驗借鏡之下有些許的調整,以新的活動形式來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像是以故事劇情串連兩天的活動,讓小朋友對於明天有所期待,希望能藉此提高參與度;另外也在每天結束之前進行小型的閱讀推廣活動,由隊員們陪同小朋友一起閱讀,讓推廣閱讀回到最初的目的:讓小朋友拿起書本,主動閱讀。

2011lanyu02

在這十天,蘭嶼服務隊總計完成了約五千多筆的編目資料。圖資二的陳怡鈞和圖資一的羅尹辰表示,雖然一開始操作很不熟練,但一旦上手之後效率也越來越高,每天所完成的工作量都不斷地超越前一天,在看到最後完成總數時更是非常有成就感。活動結束當天,服務隊還收到了來自蘭嶼中學的感謝卡片。有不少隊員表示,雖然與蘭嶼中學的學生互動較少,但收到他們的卡片都十分感動,也讓這幾天的辛苦與汗水都化成了微笑。


文章分類: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