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攝影:許立涵 2015-8-19

繼今年5月11日19位新生以學測申請錄取圖資系後,8月6日指考放榜又加入了22位新同學,加上先前繁星計畫入學的5位同學,以及5位僑生,本學年度(B04)的圖資系大一新生全數到齊啦!

雖然是暑假期間,系學會在新生名單確定後很快地就在系館舉辦了北區的小迎新活動。當天的活動相當溫馨且輕鬆,主要以近距離互動的方式與新生們接觸以及對談。每年按照慣例舉行的迎新活動,都是由剛升上大二的學長姐們,以最溫暖赤誠的心情迎接熱騰騰的新鮮人,帶領他們認識這個新家庭。

20150923_1_01(圖1) 新生們專心聽著學長姐們的介紹

圖資系相較於其他科系,每年招收的新生人數較少,但也因為如此,系上同學之間感情更為緊密,凝聚力更高,尤其和不同屆的學長姐們更有認識的機會。以下,就讓我們來回顧當天的迎新活動吧!

 

選課知多少

談到大學的課業生活,與高中最不一樣的地方莫過於要自己選課和排課了。對於剛入學的新生來說,選課是相當新鮮卻也令人頭痛的一環。系學會成員們特別在今天的迎新活動安排了選課教學,希望趕在第一階段選課結束(8/20)前解決同學們的疑惑。在系上學長姐的介紹之下,新生們對於選課系統如何操作和相關選課規則都有了更清楚地認識。學長姐們也不藏私地分享許多修課心得,提供建議之外也推薦了許多好課程給學弟妹們。新生們在逐漸解開疑惑後,減低了緊張感和些許不確定性,也對於新學期的課業藍圖有更清楚的選擇方向和憧憬。

20150923_1_02(圖2) 系學會選課教學

 

系隊介紹—互動式交流

圖資系的學生們平時除了專心於課業之外,在運動場上也可以看到學生們活躍的身影。系上運動代表隊有系男籃女籃、系男排女排,以及系羽。除了常見的籃球、排球、羽球運動之外,最近幾年「手球」這個項目在校內也開始風行,而圖資系的同學們當然也沒有缺席,時常呼朋引伴地參與校內的手球比賽。除了在校內各系之間競爭,每年系代表隊到校外參與比賽也屢獲佳績。迎新活動上,各系隊也花招百出,主打活力與青春熱血,期待吸引更多的新生加入系隊的行列。除了為圖資系爭取更多榮譽之外,也能在系上找到一群一起運動,一起生活的好朋友。

20150923_1_03(圖3) 新生與學姐的溫馨對談

20150923_1_04(圖4) 新生們彼此交流與認識

 

破冰小遊戲—伸出友誼之手

最後進行的是新生們自我介紹與交流時間,以及迎新活動必備的破冰小遊戲。對於初次見面的新生來說,大家難免有些害羞和生澀,不過隨著活動進行到尾聲,新生們也逐漸卸下心防,彼此之間有更多的互動,搭起了友誼的橋樑。會後更有許多新生們留下來詢問學長姐更多關於課業以及生涯規劃的問題,積極地為自己理想中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揭開序幕!

20150923_1_05(圖5) 新生自我介紹時間

20150923_1_06(圖6) 破冰小遊戲

在8月底,本系也與化工系聯合舉辦三天兩夜的迎新宿營活動。新生們在這一系列的暖身活動之後,大大提升對系上的認識和歸屬感,也能更迅速地融入圖資系這個溫馨的大家庭!


文章分類: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