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本系2017年學生海外學習交流參訪計畫第二階段開跑!楊東謀老師、王睿英同學、陳昱靜同學已順利抵達美國紐約州的行政首府奧本尼,兩位同學預計在8/1~9/5期間於紐約州立大學奧本尼分校圖書館及周邊圖書館學習、交流與參訪。

紐約州立大學奧本尼分校圖書館為北美學術圖書館協會(Association of Research Libraries)的重點學術圖書館之一,此次提供交流機會給予本系學生進行實地觀查與參與學習,並安排館員帶領與輔導學生。學生會與各領域的館員互動並參與圖書館的運作過程,以瞭解美國大學學術圖書館的運作模式,體會其如何協助研究、教學與學習活動的進行。

目前,本系大三王睿英同學與陳昱靜同學已經開始進行參訪,了解關於美國學術圖書館運作的整體概念及個別業務內容,並參與圖書館的部門會議與館員會議。

圖1 紐約州立大學奧本尼分校圖書館之University Library
上圖左起:陳昱靜同學、王睿英同學、Chen, Yu-Hui (Librarian for Education and East Asian)

圖2 Meeting with Trudi (Head of Information Literacy Dept)
上圖左起:Trudi E. Jacobson、王睿英同學、陳昱靜同學

圖3 New York State Library Tour
上圖左起:王睿英同學、陳昱靜同學、楊東謀老師


文章分類: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