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KM學程的修讀資格中,規定本校各學系(所)在學學生必須修畢『電子計算機概論』或相關課程者得申請修習本學程。但如果我不知道我修的課到底算不算是相關課程的話,該怎麼辦?

A:一般來說,電子計算機程式、計算機概論、計算機程式、或是程式語言等近階課程都可以算是。但如果課程名稱不屬於上述幾類,或是同學想要更確定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可先申請歷年成績單,攜至圖資系辦辦理。

 

Q:請問「知識管理專題」的修習方式?以及是否有其他規定事項?

A:「知識管理專題」是由所有的學程教師開設,但每學期開課的老師不太一樣,同學須自行洽詢曾開授知識管理學程課程之教師。請同學於開學時徵求教師同意,並至圖資系辦填寫「知識管理專題研究申請書」,在授課教師簽名後且於開學加退選期間內交回圖資系辦,以領取授權碼加選。
另外,專題研究只能修習一次,修習第兩次以上則不列入學分計算!此外,工管系陳家聲老師開的專題研究名稱雖然和其他老師的專題研究的課名不太一樣,但這都算是同一課程,所以不能算兩次學分!請特別留意!

 

Q:如果大學沒修完學分,可以保留資格,於研究所期間繼續修讀學分嗎?

A:可以,且不需事先申請。但須於修畢規定學分後,一併繳交大學與研究所成績單證明,才得申請學程證書。

 

Q:如何申請學程證書?

A:攜帶個人歷年中英文成績單(如跨大學與研究所期間,則兩者皆須繳交),至圖書資訊學系辦公室申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