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進入圖資大家庭後,有許許多多的活動歡迎同學們一起參與。除了校內每個系所都極其重視的迎新與之夜,系上與外系合辦的聯誼活動、圖資專屬的服務隊和系隊,都是新生引頸期盼、想多了解與認識新朋友的好地方。

◎迎新、系烤、系卡和舞會

從成為圖資人的那一刻起,系上便辦了許多促進新鮮人早日進入狀況的活動,例如分區迎新和迎新茶會。緊接著便是叫好又叫座的兩天一夜的迎新宿營,透過團康、營火晚會等活動,使大一新生彼此熟悉,建立情誼;學長姐藉此傳承、分享大學的生活心得。與外系合辦的系烤、舞會,不但要你扭一下,還讓你認識更多的朋友。 系卡是系上同學一展歌喉、封帝封后的舞台,邀請你/妳一同展現才華!

◎圖資周與書展

為響應每年十二月第一週的世界圖書館週,圖資系學會特別於活大舉辦折扣書展。每年的書展會針對不同的主題,展示不同性質的優良圖書刊物,以藉此傳達不同的理念,並推動大學校園內的閱讀風氣,培養青年學子閱讀習慣。身為圖資系新鮮人的你,希望能與我們共襄参與,以期建立一個書香社會。

◎圖資之夜

完全屬於兔子們的閃耀舞臺──圖資之夜,滿足你和妳的表演欲望,在這兒你/妳可以盡情揮灑創意,和好同學們一同規畫設計、排戲練舞;自節目策畫、籌備,到舞臺燈光、音效、演出,全屬於兔子們的驕傲,每位同學歷經圖資之夜後都是最棒的男、女主角喔!

◎蘭嶼服務隊

圖資系蘭嶼服務隊於民國九十一年成立,至今已有十一年的歷史。當年蘭嶼高中發起的「給蘭嶼知識的力量─送書到蘭嶼」募書活動,向臺灣大眾募得各式圖書萬餘冊。然而蘭嶼高中圖書專業相關人力有限,故無法妥善整理及利用大量贈書。因此,民國九十二年,在本系校友繁運豐學長的引薦下,由本系師生組成蘭嶼服務隊,前往蘭嶼高中協助整理圖書並規劃圖書室。從此以後,服務隊於暑假期間出隊前往蘭嶼,致力於閱讀推廣。

近三年以來蘭嶼服務隊的重心放置於舉辦國小暑期營隊和協助蘭嶼中學、鄉立圖書館的整理與推廣為主。經由長期的合作,每年蘭嶼服務隊招收約二十名成員,由系上的同學們經過一學期的開會、討論以確定閱讀營隊的內容與規劃。從事前在台北的定期開會、暑假排練到最後在蘭嶼這塊美麗的土地上實踐一學期的努力,每年都帶給蘭嶼的小朋友還有系上的同學們難忘且美麗的回憶。

◎系隊

想要在球場上找到志同道合的球友?想找一個溫馨又有凝聚力的地方?那就快加入圖資系的各個系隊吧! 從開學新鮮人專屬的新生盃,到全校性的臺大盃、文院盃、校長盃,以及校際間的大圖盃,下學期末增進師生情誼,最溫馨的小圖盃,各式各樣的比賽、團結無比的默契、互相照應的精神,男籃、女籃、男排、女排、系羽,系隊都誠摯的歡迎每個熱愛運動的你和妳,別再猶豫了,快加入這個溫馨的大家庭吧!

更多圖資生活相關消息,請前往新聞與活動欣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