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學士班簡介

臺大圖資系結合人文傳統和科技新知,教學活潑、生活化,蘊含文學院的風雅氣質和學術自由。課程從圖書館探索起資訊本質、服務初衷,也包含了解現代隨科技演化出的各式各樣多媒體平台;資訊裝載容器自紙張書籍至虛擬雲端,如何組織編目這些內容,並進一步提供使用者所需的資訊服務,都在學士班就讀四年的過程裡,同學們將逐一了解,圖書資訊學背後廣博精深的意涵。

畢業後從事圖書館工作,同學們也不必擔心,學期中有大量服務與實習規劃,為同學提供橋接理論與實務的機會,使得所學概念更加清晰完整。除了進入產官學研等各類圖書館,資訊科技相關的企業,如出版社、網路公司、資訊系統業等,也是許多圖資人跨足的領域,不管就讀國內研究所或出國深造,臺大圖資系都為同學奠定良好基礎。

 

你/妳為什麼選擇臺大圖資系?

全國各大專院校中,擁有最豐富教學資源、最佳師資團隊的學校就在臺灣大學。臺灣大學有眾多科系,圖資系因其跨領域的特質、多元的修課選擇,以及獨特的教學氣氛與互動氛圍脫穎而出,這些特色是圖資人引以為傲、令其他科系津津樂道的美好特質。臺大圖資系的師生們互動如同朋友般自然和樂,絲毫不吝於分享交換資訊。學術專業無庸置疑,許多同學因此提早進入學校總圖打工、兼具各方面優勢。學生活動歷年來與理工科系合作,從成為新生那一年開始,彼此就建立起往後人生的友誼。圖資系本身擁有獨棟系館和臺灣唯一的專業實習圖書館,屬於圖資人的精神象徵。教學資源豐富完備、校園環境自在和諧、學生生活精彩難忘,並有眾多的社團活動可供選擇。處在科技與人文交叉口的臺大圖資系,絕對會是你/妳最佳選擇。(更多圖資生活國際交流資訊)

 

歡迎你/妳就讀臺大裡唯一可以變成最可愛動物的圖資系!

臺大圖資系位在總圖草皮的右前方,比鄰活動中心,下課後覓食、活動都很方便。一出系館便能望見一片草地、臺大總圖以及椰林大道,每天都能心曠神怡在如此環境下學習。為什麼可以變成最可愛的動物呢?趕緊就讀臺大圖資系,謎底就在這裡,還要給你/妳四年精采有趣的大學生活!(國內國外入學管道/獎助學金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