ê

整合式搜尋引擎
整合式搜尋引擎
完整搜尋之整合式搜尋引擎–Dogpile
完整搜尋之整合式搜尋引擎–Copernic

  回網路資源目錄

完整搜尋之整合式搜尋引擎–Dogpile

Dogpile
http://www.dogpile.com

Dogpile首頁

Dogpile是一個強大的meta-search工具,只要下一個指令就可以查詢25個搜尋引擎中的網頁、新聞群組和FTP。Dogpile從各個搜尋引擎查詢到的結果,基本上是和直接查詢該搜尋引擎得到的結果是一樣的。Dogpile能夠將查詢指令轉譯成各個搜尋引擎最接近的語法,所以Dogpile可以有效地支援布林邏輯和近似查詢(proximity queries)。

Dogpile之Custom Search

點選Custom Search,可以指定搜尋引擎和查詢的優先順序。選擇Custom Search才能真正彰顯Dogpile的超強功能與效益。

Dogpile可以查詢的服務:

WWW: AltaVista, Bay9, Direct Hit, Dogpile Web Catalog, FindWhat, Google, GoTo.com, InfoSeek, Kanoodle, LookSmart, Lycos, Open Directory, RealNames, Sprinks by About and Yahoo!
Discussion (Usenet): Deja.com and Deja.com's old Database
FTP: Fast FTP Search
Auctions: GoTo.com
Audio/MP3: Astraweb, AudioGalaxy, MP3Board
Images: Ditto.com
News: Dogpile Web Catalog
Small Biz: Hypermart.net
Streaming media: Singingfish.com

 

查詢功能

AND、OR、NEAR、()、" "。Dogpile可以將查詢指令轉譯成搜尋引擎可以接受的適當語法,例如將NEAR轉譯成AND,到不支援NEAR的搜尋引擎去查詢。

 

查詢筆數

Dogpile不限制每個搜尋引擎查詢結果的筆數。

 

結果呈現

依搜尋引擎順序出現。Dogpile每次同時查詢三個搜尋引擎,將查詢結果依序呈現。如果查詢結果少於10筆,Dogpile自動繼續查詢其他三個搜尋引擎,直到查詢結果高於10筆或每個搜尋引擎都查過才停止。如果查詢結果已超過10筆,使用者還是可以點選"Next Set of Search Engines",讓Dogpile繼續查詢另外三個搜尋引擎。

 

其他特色

Web Catalog:

是網站索引,而不是網頁。是查找公司或組織資訊的好工具,可以地區來縮小查詢範圍。

Dogpile Newscrawler:

智慧新聞查詢,只要輸入關鍵字即可以找到全球各地的網路新聞。

Regional Yellow Pages:

輸入關鍵字加上逗點,限定城市、州別或郵遞區號,例:"bookstores, Seattle, wa"或"bookstores, 98105"。

Regional White Pages:

可以限定城市、州別或郵遞區號,查詢人名,例:"john smith, Jackson, wy"或"john smith, 83001"。

Dogpile Weather:

可以輸入城市、州別或郵遞區號查詢當地天氣,例:Seattle, wa或98105。或是輸入國別與城市名,尋找其他國際城市的天氣

Maps & Directions:

可以輸入城市、州別、郵遞區號或詳細地址查詢美國與加拿大的地圖,或是利用城市與國別限制,找出其他國家的地圖資料,例:98105或42nd st, Seattle, wa或Seattle, wa。
Dogpile另外提供開車路線指引,可輸入出發地與目的地所在城市或詳細地址查詢。

Dogpile Auctions:

可以輸入拍賣品名稱同時查詢逾200個主要拍賣網站,包括Yahoo!Amazon.comMSN

Dogpile Audio/MP3:

可以輸入演唱者或曲名查詢。

 

Top

 

授課教師:謝寶煖
  pnhsieh@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