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資電子報            第8

 

漢堡 、薯條、Internet

 

 

 

 

謝寶煖譯/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副教授        3/12/2003

 

無線上網麥當勞

不要寄給我

我每期都要

以前的內容

有感要發

寶煖的新首頁

寶煖的舊網舍

 

 

 

無線網路科技的普及程度如何呢?由那金黃色的拱門內就可窺得一班。根據華盛頓郵報3月11日的報導,在美國的三個城市顧客只要在麥當勞點套餐就可以免費高速上網一小時。就從今天(星期三)開始,曼哈頓的十家麥當勞已經開始提供wireless WiFi.或802.11b的上網服務。

到今年年底,紐約、芝加哥和加州(城市尚末選定)的300家麥當勞都將全面提供無線上網。麥當勞的發言人Lisa Howard說,大家進門來點份加值套餐,邊吃還可邊收信發信。

麥當勞不是第一家提供無線上網的店家,在全美的400家Borders書店,顧客都可以NB上網,還有很多的飯店也都提供上網服務(Hilton, Mariott, Sheraton, Westin)。還有到今年的夏天,美國的機場也將提供WiFi access。

電腦公司Toshiba和晶片製造商Intel也表示會在咖啡館、旅店、和便利商店,設置無線上網的服務據點hot spots,hot spots可產生一個300英尺(約91公尺)範圍的無線上網區域。而Intel的這項計畫有個很好聽的名稱,叫做彩虹計畫(Project Rainbow),這些據點都將採用802.11b標準的無線網路(亦即Wi-Fi)。

那如果我在麥當勞免費上網一個小時,工作還沒有告一段落就必須斷線不是很掃興,沒關係,您只要付3塊美金,就可再繼續上網一個小時。如果您是大胃王的話,再買另一份加值套餐就可以了。

資料來源:Jim Krane, " McDonald's to Offer Wireless Internet,"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articles/A8315-2003Mar11.html

哇,圖書館e樂園的優勢就快被麥當勞搶走了,還好現在只在美國,我們不快快把全國319鄉鎮的公共圖書館建設起來,有一天,全台灣的老百姓可能都是到麥當勞上網收信發信,這時大家的耳邊是不是響起了麥當勞的音樂.....麥當勞歡聚歡笑每一刻!
Created 2003-3-7   Last Modified: 2004-11-28  
Copyright ©2003 by Pao-NuanHsieh [謝寶煖]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