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座談會 2008.12.2

本學期系友座談會於12/2成功舉辦,會中邀請到了目前就業於圖書文化產業、科技產業的孫讓、陳怡妃、郭家芳與許瑋芳等四位學長姐回來與同學分享工作經驗,豐富的內容讓同學們獲益良多,座談會後同學踴躍提問,熱心的學長姐們也不吝解答。

孫讓學長(誠品公司區經理),分享到歐洲旅行一年,擴展視野,也因此確立要「Be happy」地工作而選擇至誠品任職的經驗,藉此鼓勵同學若有機會不妨做長時間的旅行,增廣見聞。郭家芳學姊(臺灣微軟線上服務事業群資深經理)與陳怡妃學姊(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師)皆曾出國深造,家芳學姊從事的多是網站方面的工作,怡妃學姊則是從事與軟體、產品相關的工作。許瑋芳學姊(鑼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深經理),大學時即決定不從事圖資相關的工作,但因為相信「現在所學到的,有一天一定可以用得到」,而沒有選擇轉系,工作後也印證了的確如此。瑋芳學姊畢業後到美國唸了MBA,回國後除了科技公司,也於保險公司工作過,多采多姿的工作經驗,讓座談會增色不少。

學長姐們針對同學的提問,也給了同學們在求學及進入職場的一些建議:

1. 在大學生涯中,一定要培養語言、管理與溝通等幾項能力。

2. 在大學時,應多修習自己有興趣的科目,但也不需要太過擔心未來是否用得上,學校裡面學的大部分仍是理論,要如何和工作結合才是重要學習的部分。

3. 畢業後,對於第一份工作不要有過度的期待,但也不要失望得太快,工作不懂的地方要勇敢發問,並保持主動積極的態度。

4. 應徵前一定要對公司與應徵的工作內容做好功課,針對應徵的工作性質來寫履歷的內容,並著重於個人專業能力部分,切忌同一份履歷原封不動寄給不同的公司。

最後,學長姐也期勉同學大學時多累積不同的經驗,如實習、打工等,未來在進入職場時,會較具有競爭力。


文章分類: 系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