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戴辰軒、林品萱2016-09-27
照片/2016台大電機圖資聯合宿營 機因圖變 粉絲專頁

在B05新生進入圖資系之後,接續著小迎新的腳步,開學之前,學長姐為初來乍到的新生精心籌辦了系上的第一個大活動——迎新宿營。今年8/25-8/27在苗栗圓山牧場舉辦了2016電機圖資聯合迎新宿營《機因圖變》,為大一學弟妹的大學生活拉開了精彩序幕。本系大二以上的同學藉由舉辦迎新宿營,讓學弟妹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增加彼此之間的互動,促進不論是同屆間、跨屆,或甚至是兩系之間的交流。接下來,讓我們重拾記憶,一起來回顧宿營這三天所經歷的精彩活動吧!沒有和我們同樂的各位,請讓我們帶您身歷其境。

 

滿心歡喜歡迎你——大地遊戲、迎新晚會、營歌教唱

營期第一天,隨著遊覽車的抵達,新生在隊輔的帶領下進入營區內,同時在通往營本部的道路上,學長姐排成兩排唱著歡迎歌曲迎接大家,並在營本部內舉辦簡單的歡迎會。宿營期間以小隊為單位,讓新生透過大地遊戲等活動更加認識彼此。而工作人員除了替小隊員籌劃大型遊戲之外,當然也準備了厲害的戲劇舞蹈表演和溫馨的營歌教唱,讓小隊員能夠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2016036_01(圖一)由隊輔帶領小隊員們進入營本部,開啟這三天的大冒險

2016036_02(圖二)大地遊戲進行時,每個小隊員都卯足了勁想替自己的小隊爭取佳績

2016036_03(圖三)透過營歌教唱,將營期的感動化為動人的音符和旋律

 

誰才是最強的小隊呢——野蠻遊戲、山中小屋、廚神駕到

營期的第二天,我們在上午及下午分別進行了兩個電機圖資獨創的特殊遊戲,首先是上午的野蠻遊戲,不知道小隊員們還記不記得骰子丟到自己想要的點數那時的慷慨激昂,以及黑店老闆那盤旋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的魅惑之語「脫一件、就可以再抽一張喔」,野蠻遊戲的卡片包羅萬象,其中還融合了解題與詐騙的元素,相信對於B05學弟妹們來說,這會是一個又好氣又好笑的特別回憶;而下午的山中小屋,尋找素材、熔煉武器以及進行決鬥,三個步驟一氣呵成,遊戲過程中還能和熔煉爐以及元素師們進行互動,使小隊員們一方面可以感受尋寶的樂趣、另一方面又可以享受和其他小隊對戰的刺激,這無疑是一個「飢餓遊戲玩家」的超真實體驗。

2016036_04(圖四)野蠻遊戲與山中小屋簡介

2016036_05(圖五)融合了智力、體力與運氣的野蠻遊戲

2016036_06(圖六)由桌遊改編而成的「山中小屋」

除了有在營區各地闖關比賽的遊戲之外,在耗費體力進行遊戲之餘,每天最期待的莫過於吃飯時間了吧!營期三天每天都有一餐必須由小隊員自行製作,提供大家一個大展廚藝的好機會!例如:DIY大阪燒、野炊炒菜、還有烤肉等等。小隊員在準備餐食的過程中,除了可以培養隊上彼此之間的默契、增進團隊合作之外,也可以體會家中父母準備餐點的辛勞。而另外一項自製餐食的趣味是,每位小隊員皆可依個人喜好調配甜鹹,或是發揮創意製作出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菜色。

2016036_07(圖七)由小隊員們親手製作美味餐點

 

向晚的迷途指南——水大地、珍重再見

宿營來到了最後一天,在一連串潑水遊戲的洗禮之後,小隊員們換上了藏青色營服,並且集合在營區大草地上,排了代表圖資電機的LISEE陣形,在相機快門按下的那個瞬間,留下最青春的身影。

經過三天兩夜的相處,相信新生皆已對未來將一起奮鬥的同屆朋友們有了初步的認識,對圖資系和電機系上的學長姐也有了愉快的相處回憶,也為未來大學四年生活建立了美好的開始。往後系上還有如:由本系學生準備餐點在小福廣場前擺攤販賣的圖資週、在每年十二月份會和其他友系舉辦的聯合耶誕舞會、每年五月份,在活大禮堂由系上學生策畫與籌備,有歌有舞還有劇的一系列精采表演—圖資之夜等等活動等著新生前來共襄盛舉,並藉由這些活動繼續和這次宿營認識的朋友們聯絡感情、共創回憶。

2016036_08(圖八)在炎熱的天氣中享受被水潑得一身涼爽的水大地遊戲

2016036_09(圖九)在營區大草皮上留下LISEE合照

 


文章分類: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