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與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閱讀與心理健康委員會」、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將於5/18週四09:00-17:00共同主辦「邁向健康幸福人生:2017年書目療法服務圖書館實務經驗分享」論壇,敬邀各位同道踴躍參與!詳細資訊如下:

現今社會快速變遷,天災人禍不斷,人們的工作與生活壓力繁重,使得民眾產生諸多心理壓力與情緒困擾問題,因此,情緒療癒與心理健康促進成為大眾關注的議題。而運用「書目療法」(bibliotherapy),可讓民眾透過閱讀具心靈療癒作用的素材,重新啟動自我內在的挫折復原力(resilience),促進個人心理健康。

書目療法在國外早已成熟發展,在臺灣則方興未艾,近年來,許多圖書館推出書目療法服務(bibliotherapeutic service)的相關業務,出版業界亦出版諸多具有情緒療癒效用的素材、專書,以及相關書目。緣此,2016年,第54屆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正式成立「閱讀與心理健康委員會」,推廣以閱讀促進心理健康的理念。本委員會為讓更多同道能深入了解圖書館書目療法服務的相關理念與實務,特邀請學者專家、各類型圖書館之實務工作者,以及出版業者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期盼透過此次論壇,增進圖書館從業人員在書目療法服務方面的專業知能,並能在未來規劃相關活動,帶領民眾邁向健康幸福人生。

活動時間:2017年5月18日(四)9: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活動網站:http://www.lib.ntu.edu.tw/events/2017_bibliotherapy/(內含議程資訊及線上報名連結)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閱讀與心理健康委員會」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協辦單位:
中華圖書資訊學教育學會
小魯文化出版公司
遠流出版公司
親子天下

活動對象:
各級圖書館從業人員、圖書教師、 圖書資訊學相關系所師生、 出版業者

備  註:
1. 本論壇不另提供紙本資料,將於會後上網供下載。
2. 本論壇因經費有限,午餐請自理。
3. 全程參與者 ,由主辦單位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數7小時
4. 聯絡人: 閱讀與心理健康委員會張簡碧芬秘書(02-33664555)


文章分類: 消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