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王而立、潘盈達 2014-8-29 12:23

王而立同學參加臺大單車社為期三天(7/15-17)的宜支武嶺活動,挑戰自己的極限,於7/17中午成功攻上武嶺,標高3275公尺,厲害喔!!!

而立抵達武嶺,開心地舉起單車,在牌坊前留下珍貴的帥氣影像。這次三天的行程中,前兩天都是60至70公里的路程,第一天沿著台7線從羅東火車站出發,騎到南山。前半段路程較為平緩,後半進入台7甲後爬升漸增,尤其是接近南山前,四季平台的好漢坡最為吃力!第二天從南山出發,爬升至思源啞口,然後下滑經武陵農場,再一路爬升到梨山吃午餐,最後到大禹嶺,下滑至觀雲山莊收隊休息。第三天的路程其實很短,從觀雲山莊到武嶺只有14公里,但是沿途坡度大多超過10%,對於腿力與毅力都是極大的挑戰!最後由武嶺下山至埔里結束行程。

而立是在一年前,抱持著對於單車運動的興趣,同時希望能結交車友的初衷,加入了臺大單車社,近半年來才比較有時間認真參與社課,和大家一起去騎車。而立表示,這次行程的準備其實比較倉促,練習不是很充足,第二天騎上梨山時,已經覺得非常疲累,但一想到夥伴也都是如此挑戰著,也就咬牙堅持。他每次想放棄時,都是看著前面的同學,然後在心理不斷問自己:「我真的不行了嗎?」、「應該還沒到極限吧?」、「再撐一下就是平路了!」,於是挺了過來。到了最後一天,而立有幾次真的是腳快抽筋了,不得已才停下來牽車,但始終沒有尋求協助,憑藉自己的堅持與毅力成功抵達武嶺!

到達武嶺時,身體已經疲憊不堪,但真的非常開心!以往而立總是看著別人的照片或心得,覺得騎單車上武嶺,好像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當他自己真的身體力行,一步一步堅持騎上去的時候,就覺得其實也沒有這麼困難,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辦得到!就像單車運動其實也沒有那麼困難,是一項人人都可以輕鬆上手的運動,也不一定都要挑戰上山下海或是長途路程,重點是可以享受微風吹拂在臉上,那種快樂、舒暢的感覺。身為單車社中少見的圖資人,而立也真心向大家推薦,邀請大家一起來認識與嘗試這項運動喔!


文章分類: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