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發佈
照片來源:感謝國立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提供

去年 10月份的台鐵普悠瑪事故中,臺東縣卑南國中有師生遇難;本系專門研究書目療法的陳書梅兼任教授,第一時間提供哀傷療癒素材清單,予卑南國中師生。

之後,陳書梅教授更應教育部國民中小學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輔導團(臺東區),以及臺東縣政府教育處之邀,於今年1月11日,至卑南國中,辦理一場四小時的公益性賑災演講──《「書目療法」在哀傷療癒上的運用》。此次演講,特別針對臺東縣的中小學閱讀推動教師,講解如何運用情緒療癒繪本、音樂等媒材,引導學生進行哀傷療癒,以走出內心的傷痛,並找回面對困境的挫折復原力與心理韌性。

陳書梅教授的《失落/死亡情緒療癒素材清單》參見: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769426760070848&id=289723018041227


文章分類: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