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吳聲恩、楊志群、楊東謀老師、Mugridge館長、陳玉惠博士)

發佈日期: 2019-08-05

本系2019年度的第三屆學生海外學習交流參訪進入第二階段!繼碩士班戴辰軒同學前往舊金山圖書館參訪後,大四楊志群同學和大三的吳聲恩同學在8/1由楊東謀老師帶領下前往紐約州立大學奧巴尼分校(University at Albany –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開始了為期36天的參訪學習。在參訪期間,志群和聲恩將在陳玉惠博士的引導下與UAlbany圖書館的各部門館員進行會談、實作,進而一窺美國的大學圖書館運作現況。

在經歷漫長的跨國旅行後,兩位同學於美東時間 7/31抵達奧巴尼, 並和陳博士與楊老師一同與UAlbany總館長Rebecca L. Mugridge會面,兩位同學代表系上和學校致贈臺大紀念品和臺灣名產——鳳梨酥、茶葉與牛軋糖作為感謝與紀念。除了代表學校表示歡迎,館長在會面時提到UAlbany圖書館將在新的學年度將圖書館資訊系統轉換為Alma——也就是臺大圖書館上一學年度甫更新的系統,因此接下來的時間也可以在這個議題上有所交流。

接下來一個月,志群和聲恩將會把參訪紀錄、心得和相片上傳在 Instagram 帳號——csustrip,歡迎有興趣者追蹤、按讚或留言互動!

圖1 與圖書館館長的會面
(左起:吳聲恩、楊志群、楊東謀老師、Mugridge館長、陳玉惠博士)

圖2 東謀老師帶領同學前往紐約州議會參觀
(左起:吳聲恩、楊東謀老師、楊志群)


文章分類: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