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系友:大家好

時光冉冉,臺大圖書資訊學系自民國五十年創設至今,倏忽一甲子,今年即將舉辦六十週年系慶紀念活動。我們訂於今年10月2日,在本系系館舉辦六十週年系慶大會暨系友回娘家活動,誠摯邀請歷屆系友撥冗返校(報名資訊稍後將公布於系網頁之系慶專欄),共同為本系慶生,也藉此與老朋友聚首,回味臺大生活的點點滴滴。

同時,我們想藉此向各位系友徵稿,不論是回顧憶往,或是祝福期許的文章,我們都竭誠歡迎,請不吝賜稿。若有在學期間的老照片,也歡迎掃描加註後寄送分享。賜稿或老照片請寄ntulis60@lis.ntu.edu.tw,收稿截止日期是八月三十一日,後續將彙整為六十週年系慶專刊,以線上版在系網頁刊布。

為迎接系慶的另一項重要活動,是與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合辦「圖書資訊學術與實務研討會 Conference of LIS and Practices (CoLISP 2021)」,將於今年11月26日至27日在臺灣大學舉辦。預計邀集國內外相關之專家學者共襄盛舉,旨在鼓勵與會者相互交流圖書資訊學研究與實務議題,促進國內學術與實務之研討能量與合作機會。這將是國內圖書資訊界的年度盛事,竭誠歡迎系友投稿與報名參加會議(詳情請見:https://www.lis.ntu.edu.tw/colisp2021)。

另外,為紀念本系一甲子的成長歷程,也為彰顯臺大圖書資訊學系的專業特色及精神,我們特舉辦系徽LOGO設計徵選比賽,凡本系在學學生與系友均可參加。所以,歡迎歷屆系友踴躍參與系徽LOGO創意設計比賽,相關說明請見臺大圖資系系徽LOGO設計徵選競賽簡章。

我們將於近日內建置六十週年系慶專屬網站(網址另行公佈),請各位系友上網瀏覽,留意系慶活動的相關報導。而本系的臉書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ntulis1961),也會提供本系近況與系慶活動相關報導,歡迎加為好友。若有任何指教或問題,也歡迎來電系辦公室垂詢(33662952,33662953)。

即此,順候

大安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系友會會長 陳雪華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主任 林奇秀
敬邀
中華民國110年5月3日


文章分類: 消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