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資訊學術與實務研討

Conference of LIS and Practices (CoLISP 2021)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中華圖書資訊教育學會、ASIST台北分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時間:2021年11月26日(五)-27日(六) CoLISP 2021 將全程採取Webex線上會議方式進行

會議論文全文下載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長期以來致力臺灣各類型圖書館的發展,推動圖書館界的各項活動,每年透過會員大會聚合圖書資訊學界、館界、業界的前輩與同儕,除了持續強化圖書資訊發展的網絡,匯集檢視該年度工作成果,並討論訂定下年度的工作規劃。今年(2021)學會與眾多學術機構與圖書館商議,將會員大會擴展為兩天的學術與實務研討會,會議名稱定為「圖書資訊學術與實務研討會」(Conference of LIS and Practices, CoLISP),匯聚各界同仁,作為學界與館界展現研究與創新成果的發表場域,同時舉辨會員大會,目標是建構具有口碑與持續的年度盛會。今年適逢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建系 60 週年慶,是以本屆大會將由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與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主辦,期望圖書資訊界的前輩、同儕、學者、專家踴躍參與。

CoLISP 2021 徵稿說明

Conference of LIS and Practices

[會議徵稿說明]

第一屆「圖書資訊學術與實務研討會 Conference of LIS and Practices (CoLISP 2021)」將在2021年11月26日(五)至27日(六)於國立臺灣大學舉辦。本年度 CoLISP 2021 預計邀集國內外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資訊科技之專家學者共襄盛舉,旨在鼓勵與會者相互交流圖書資訊學研究與實務議題,促進國內學術與實務之研討能量與合作機會。本年度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與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期望藉此盛會將一年一度的 CoLISP 發展為促進圖書資訊學者與專業者交流之平台,以凝聚學術界與實務界向心力,並提昇我國圖資相關領域學術研究與圖書館事業實務之發展。


[會議徵稿主題]

會議相關的主題包括但不限於:

  • 資訊行為

  • 資訊素養

  • 資訊檢索

  • 資訊資源與服務

  • 資訊計量學

  • 資訊組織

  • 資訊服務機構

  • 學術傳播

  • 圖書資訊學教育

  • 圖書館與資訊科技

  • 閱讀研究

  • 數位人文

  • 數位學習

  • 數位典藏

  • 知識管理

  • 開放科學


[會議徵稿種類]

本次會議徵求以下七種稿件:

  • 研究

    1. 長篇論文

    2. 短篇論文

    3. 海報論文

    4. 博士生論壇論文

  • 實務

    1. 長篇論文

    2. 短篇論文

    3. 海報


[重要時程]

投稿截止日期 2021年07月31日(六) 延長至2021年08月15日(日)

審查結果通知 2021年09月30日(四)

報名日期 2021年10月15日(五)至11月20日(六)

>>>前往報名 (須先註冊並登入臺大活動報名系統,再點選前往報名之連結喔!)

完稿提交截止 2021年10月31日(日)

會議議程及其他相關資訊公佈 2021年11月5日(五)

簡報繳交截止 2021年11月20日(六)

會議舉辦日期 2021年11月26日(五)至27日(六)


[稿件格式與提交]

長短篇論文:Article_通訊作者姓名_論文主題

海報論文: Poster_通訊作者姓名_論文主題

博士生論壇論文: Forum_通訊作者姓名_論文主題

  • 格式不符者將予以退件。

  • 本會議將以視訊會議舉辦,不收取費用,稿件一經接受,至少需有一位作者報名並出席發表論文。

  • 本會議設有最佳論文獎及最佳海報獎。


[研究海報論文發表格式]

經本會議審核接受之研究海報論文發表者,請依稿件接受通知函說明,提交相關資料。


[會議報名系統]

>>>前往報名 (須先註冊並登入臺大活動報名系統,再點選前往報名之連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