ê

     
會議論文

 其他類型

會議論文

一、PapersFirst

收錄大英圖書館文獻供應中心(The British Library Document Supply Centre,簡稱BLDSC)收藏的會議論文資料索引。資料收錄年代自1993年10月至今,包括世界各地研討會上發表的論文索引、學會、博覽會等所發表的會議論文、各種出版品的索引,主題廣泛。雙週更新一次。

(一)使用方式

台大圖書館有訂閱PapersFirst資料庫,使用者可直接從台大圖書館首頁資料庫檢索→選擇PapersFirst資料庫的館藏FirstSearch後即可開始檢索。

(二)檢索方式

PapersFirst是使用OCLC FirstSearch的檢索介面,檢索方式與之前介紹的WorldCat大同小異。

 

二、ProceedingsFirst

收錄大英圖書館文獻供應中心(The British Library Document Supply Centre,簡稱BLDSC)收藏的會議論文集目次索引,每筆資料提供多篇論文資料。資料收錄年代自1993年10月至今,主題廣泛。雙週更新一次。

(一)使用方式

台大圖書館有訂閱ProceedingsFirst資料庫,使用者可直接從台大圖書館首頁資料庫檢索→選擇ProceedingsFirst資料庫的館藏FirstSearch後即可開始檢索。

(二)檢索方式

ProceedingsFirst是使用OCLC FirstSearch的檢索介面,檢索方式與之前介紹的WorldCat大同小異。

 

三、Scientific Meeting 國際科學工程會議資料

收錄國際重要科學會議資訊,以醫學方面為主。提供的資料包括會議名稱、主辦單位、主題、會議起始日期、會議地點、聯絡方式、網站等。收錄資料年代自2001年4月至2001年9月,每季更新一次。

(一)使用方式

台大圖書館有訂閱Scientific Meeting資料庫,它是使用全國科技資訊網路,我們必須到總圖一樓參考櫃臺請館員協助才可使用。

 

四、學術會議論文摘要

收錄1991年至今於國內舉辦的學術會議所發表之論文摘要。資料每月更新一次。

(一)使用方式

台大圖書館有訂閱學術會議論文摘要資料庫,它是使用全國科技資訊網路,我們必須到總圖一樓參考櫃臺請館員協助才可使用。

 

五、國科會補助出席國際會議論文

收錄1991年至今國科會補助出席國際學術會議所發表之論文摘要。資料每季更新一次。

(一)使用方式

台大圖書館有訂閱國科會補助出席國際會議論文資料庫,它是使用全國科技資訊網路,我們必須到總圖一樓參考櫃臺請館員協助才可使用。

 

六、學術研討會訊息報導

報導國內未來一季預定召開研討會、講習會之日期、研討概要及出版情形等資料。資料每月更新一次。

(一)使用方式

台大圖書館有訂閱學術研討會訊息報導資料庫,它是使用全國科技資訊網路,我們必須到總圖一樓參考櫃臺請館員協助才可使用。

 

Top

授課教師:謝寶煖
  pnhsieh@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