ê

前言
選擇興趣領域
建立背景知識

     百科全書   網路百科   字辭典   年鑑

選擇興趣領域

可以從課程中選擇一個比較有興趣的領域做為開始。試著連到各個大學的網站或是相關學系的網頁,看看課程名稱、課程介紹等,了解一下這個學域的主要研究主題是什麼。你相信嗎?我們只要坐在電腦前面就可以知道世界上知名大學的教授們怎麼教行銷,怎麼教Biotechnology、 Society and the Environment的喔!很棒吧!

The World Lecture Hall蒐集了世界各地的各個學門課程的syllabi,依學科分類,你不妨上網去看看你有興趣或正在為報告傷腦筋的課程,有沒有收在The World Lecture Hall網站上。如果你正打算出國唸研究所,那這個網站就更有用了,你可以知道你將要選修課程的詳細syllabus、assignment和textbooks,早早做準備,出國後讓那些大鼻子、小鼻子嚇得鼻子都掉下來,好好為國爭光一番!: )

The World Lecture Hall首頁 

當然你也可以去找相關課程的教授談一談,保證受益良多!!

The World Lecture Hall無法把所有的課程全部收錄,那我有興趣的課程沒在上面怎麼辦呢?還記得Google有University Search嗎?輸入課程名稱,就可以找到有那些大學開授相關課程。

例如:我想要研究電子商務的法律問題,就在Google的查詢框中輸入「E-commerce "legal issue" syllabus」,可以找到Pittsburgh大學Madison教授2001年春季開設的Advanced Intellectual Property Seminar等課程,內容詳列各週進度與指定教材。

 

Top

 

 

授課教師:謝寶煖
  pnhsieh@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