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23-4-7

美國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資訊學院(School of Information Studies)秦健教授於112/3/28受邀至本系進行專題講座活動,主題為「開放科學與開放資料:圖檔領域的契機/Open Science and Open Data: Opportunities for Libraries and Archives」。

開放科學與開放資料給圖書館與檔案館在典藏管理與研究的契機主要有兩方面:科學研究資料的管理與詮釋資料分析(Metadata Analytics)。秦健教授本次演講主要介紹科學研究資料管理的現階段發展、對圖書館的影響,以及秦教授近年來在Metadata Analytics方面的研究經驗。

講者介紹:
秦健博士為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圖書資訊學博士,現為美國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資訊學院(School of Information Studies)教授。其主要研究範疇聚焦於詮釋資料、知識組織與知識本體建構與設計、資料管理及網路研究、科技傳播學等。(更多請見:https://ischool.syr.edu/jian-qin/


文章分類: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