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本系擁有全臺最豐富的圖書資訊學館藏,設有全臺唯一全球亦罕見的實習圖書館,不僅成功支援本系之教學與研究,更是學生實踐最佳實務的場所,同時也提供國內圖書資訊學相關領域學者專家之研究輔助。

本系空間規劃以多元應用彈性設計為原則。配合教學與研究設有多間研討室,以滿足研討課程之需,同時做為研究訪談之空間。本系教師教學多元化,教室與研討空間多配備電腦與電子白板以滿足多媒體教學之需,更方便師生討論,展示學習與研究成果。同時設置資訊室,提供充足之電腦設備與軟體,供學生研習教材,演練軟體,完成相關作業與報告之製作。

為配合視聽教材製作與資訊傳播相關課程之需求,本系亦設有視聽教室,配備實物投影機、電子白板等視聽器材,並在系辦與資訊室購置有數位相機、攝影機及相關專業軟體,提供學生攝錄剪輯創作多媒體作品。

為讓學生有同儕交流成長機會,大學部設有學習輔導室,碩士班與博士班設有研究生研究室,創造適宜環境,增進同儕學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