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國立臺灣大學節約用電獎勵辦法」之評審結果

本次活動得獎單位:

第一名:圖書館
第二名:管理學院
第三名:應用力學研究所
優良:食品科學研究所、圖書資訊學系、獸醫專業學院
——————————————————
得獎單位並依「國立臺灣大學節約用電獎勵辦法」(全文詳附件)第五條規定:節電績優單位由總務處抵扣該單位電費作為獎勵。方式如下:

一、第一名新台幣(下同)50萬元、獎牌一座。
二、第二名40萬元、獎牌一座。
三、第三名30萬元、獎牌一座。
四、優良單位7名,各10萬元。

節電績優單位得酌發工作費,以獎勵有功人員。

********************************************************
99年度自空調、照明、電梯、電腦及公用事務設備進行節能節電措施以來,本系每月用電度數幾乎都能維持在25000度以內,包涵一般夏季高用電時段,完全避免98年度夏季用電量達到30000度甚至近40000度的情形。

用電量較低的冬季(十一至四月)更將用電度數控制在20000度以內,總體用電確實大幅減少,並成功節電。

比對兩個年度的用電,99年度共省下了84225.62度電,平均一個月節省了7000度以上的用電量。

夏季用電更節電有成,從四月溫度開始攀升到最熱的七月,每月仍省下10000度最多近15000度左右的電量。

從節電比例上計算,總計節電比例達二成五,某些月份甚至可節省高達四成的電量。節電程度與比例實為本次評選第一名!惟節省經費開銷上並非大筆開支,故獲得優良。

由系上師生一起共同達到這樣優良的目標實是一大鼓勵與成就,在此與大家一起分享。
感謝大家的配合,希望未來能夠在各種方式的節電上繼續努力,
以良好習慣為系上爭取榮耀及實質的補助!


文章分類: 獎項與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