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於實習圖書館新闢之「兒童與青少年讀物區」已於六月十二日開幕,當天由臺大文學院院長葉國良、系主任朱則剛與在場貴賓一同揭幕,名作家林煥彰、桂文亞,插畫家卜京,以及翻譯作家宋珮、柯倩華等人都到場慶賀,現場師生同歡,一片喜氣洋洋。

2008libcopen01

煥然一新的兒童讀物專區除原收藏的三千多冊中、法、德、荷…等多國語言的圖畫書、童話故事、知識性讀物及少年小說外,並與「好書大家讀」活動合作,闢有專櫃收藏近三年來所有得獎的年度好書。同時,在童書作家桂文亞女士的熱情協助下,讀者可以在專區的牆面上欣賞到卜京、閒雲野鶴等藝術家的插畫原作,另有林良、馬景賢、林煥彰、李潼等名作家的手稿,以及百本兩岸兒童文學名家的簽名書,館藏相當豐富珍貴。

2008libcopen03

來臺大圖資系也將不定期舉辦兒童文學相關講座、研習、讀書會及展覽等活動,為臺大師生及社會人士(需年滿十八歲)提供兒童文學閱讀、研究與編輯出版等相關文化資訊,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共同參與。洽詢電話:02-3366-2955。

 


文章分類: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