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林品萱、張宜晴 2016-12-13

隨著冬天的來到,在天氣逐漸轉涼的同時,圖資系的大家也迎來了系上的重要活動──圖資週,用暖呼呼且心意滿滿的美食征服全台大師生的味蕾。所謂「週」的活動,是各科系在學期中,輪流在小福廣場上擺攤,販售各系同學們的拿手料理或是創意商品,而「週」顧名思義代表著活動長度為一個星期。在這一週之內,全系上下總動員,由同學們自主排表輪班,使出渾身解數推銷叫賣我們圖資週所推出的強打美食。而今年的圖資週於12/5(一)~12/9(五)強勢登場,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探究圖資週的全貌吧!

 

Before 圖資週

若是想要成功經營一個攤販,成本的拿捏、食材的挑選、菜單的研發與宣傳的手法,都要經過一番精打細算,圖資週也是如此。為了在活動當週呈上最棒的餐食甜點,總召與副召找來了一群得力助手,不惜時間成本,進行一連串的試做與試吃,不斷進行口味的調整與烹調方式的修正,並將改良後的最佳成果於當週販售。其中,食材原料全由同學們採買及把關,使用高品質的材料製作餐點,為的就是讓顧客們都能吃到新鮮安全又美味的食物。

點心試做實況

 

正式上菜囉!

今年的圖資週幹部總人數高達18人,規模不小,因此決定將「週」擴大舉辦,推出了非常多樣化的餐點選擇。同時,也呼應今年的主題「LISTen 食・個」,總共販售十個品項供顧客選購。例如:甜點類的品項包含法式檸檬塔、堅果巧克力塔、德式乳酪塔、抹茶卡士達塔四種選擇,除了包裝精美、賣相佳之外,還有身為前成功高中點心社社長的總召品質保證。主食類的品項除了延續前幾年圖資週的傳統,販賣叫好又叫座的泰式綠咖哩飯,並與知名麵包店──非凡麵包店合作推出「義式帕里尼」,吃過的人都說讚!飲料的品項則包括蜂蜜檸檬紅茶以及讓人喝了會全身暖呼呼的手調熱可可兩種,任君挑選。上述品項除了可以直接單點,圖資週也貼心的推出了不同的套餐優惠,讓顧客能買到最實惠的餐點組合。

圖資週菜單

 

「週」的實況

圖資週開幕的一大清早,總召率領第一批早班工人到小福廣場佈置攤位,並從系館搬運準備好的食物到攤位,當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2016圖資週便正式拉開序幕。愈趨近中午時段,小福人潮就愈顯聚集,顧客源源不絕地穿梭於圖資週攤位前,系上同學熱情的叫賣聲混著顧客的點餐聲,烘托出熱絡氛圍。走在小福附近,更是可以聽到鎮守攤位的圖資系同學自豪的喊著「綠咖哩飯和點心保證超好吃,天天熱銷,要買要快!」

圖資週攤位全貌

因為幹部的人力眾多,今年圖資週得以與校外一些店家合作,增加了許多宣傳及行銷活動。例如:為了增加買氣,圖資週推出「每日第100位顧客,可獲得非凡精緻蛋糕貴賓卡一張」的福利,讓這位第100個前來消費的幸運顧客,不只可以品嚐到圖資週的豐富美食,還能額外獲得一份小驚喜,無疑是雙重享受。而圖資週同時也祭出「凡在圖資週打卡,人人有獎」的誘人標語,只要在活動期間與圖資週的宣傳打卡板合照,並且上傳臉書,就能獲得一次抽獎機會,獎項內容除了圖資週折價券之外,還有茉莉書店的200元現金券,中獎率100%的抽獎不只誠意十足,更是大獲好評。

圖資週宣傳打卡板

 

明年再見

今年圖資週推出的小塔全部由圖資系同學們手工製作,合計預購以及當週販賣的數量,總共做了超過1000個塔!其中法式檸檬塔最受歡迎,前前後後加起來超過400個,數量相當驚人。總召說:「因為每天檸檬塔都賣到缺貨,所以只能拚命熬夜趕工。但是真的蠻好玩的!」雖然籌備過程既辛苦又疲累,但是看到親手做的小塔大受好評,只能說一切努力都值得了。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為期五天的圖資週就這樣落幕了,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的圖資週會帶給大家哪些不一樣的美食及感動!

圖資週吉祥物


文章分類: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