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呂文、陳家荷2017-12-27
照片提供:圖資系學會行宣部

冷風颼颼,時序入冬,迎來了台大圖書資訊學系學生上學期的重點活動──圖資週。「週」是校內各系、友會或社團在小福廣場(或鹿鳴廣場)展開為期一週的販售活動,販售內容包括美食、飲品、甚至是各類異想天開的奇特商品,學生們揮灑創意、努力吸引大眾目光,使來來往往的路人們都能在攤位前駐足,並心滿意足的離去。今年(2017年)的圖資週於12月4日到8日在小福廣場登場,並已完美落幕,讓我們一同來見證圖資週從開始到結束的過程吧!

 

【圖資週設計理念】

今年的「圖資週」,以「La vida, La fIeSta.」為主題,為西班牙文「人生的饗宴」,結合系名縮寫LIS(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與販售餐點具有派對、慶典的特色,並以「一場表演、兩種主餐、三樣甜點、四款調酒」作為活動口號。延續以往透過臉書粉專來宣傳的管道,今年還舉辦了兩次抽獎、一次試賣活動,以觸及廣泛的主要客群,在圖資週開始前達到最佳的宣傳效果。

圖1 圖資週臉書粉專宣傳主視覺圖(圖資二田聖瑋、張育萱設計)

總召賴韋鳴為台大調酒社副社長、有甜點小達人之稱,今年決定搬出與以往不同、別出心裁的菜單,包括:日式甜點「水信玄餅」、小巧精緻繽紛的「馬林糖(蛋白霜餅)」、充滿少女心的「花型甜筒杯杯」等;飲品方面則主打獨創的「啤酒調酒」,其滑順、充滿層次的口感顛覆眾人對啤酒苦味的印象。在原料上,籌備團隊不惜成本地選用品質較好的食材和酒類;另一方面,為了降低開銷,許多食材製作都由圖資週團隊一手包辦。除了紅酒調酒的香料包是由籌備團隊一包一包手工製作之外,薑糖、薰衣草糖漿、義大利麵的配料也都是由圖資週團隊自行製作、調配。

圖2 盛裝完成的水信玄餅(圖資系學會行宣部)

 

【開幕啦!】

圖資週第一天,工作人員早早到場擺攤,從備料、搭建帳篷、場佈、到餐點擺設,在每個細節上都格外注意,深怕在哪個環節出錯而影響圖資週的活動進行。今年的攤位佈置十分別出心裁,利用氣球、三色旗等素材來增添吸引力,系學會美宣部更發揮創意,製作了多種打卡版供同學留影。攤位佈置甫一完成,便成功吸引行人駐足觀望。今年,在圖資週的第二天,還特別安排了圖資系大一學生的快閃舞表演,表演者在觀眾圍出的圓圈中邁著帥氣的舞步,迎來熱烈歡呼,相信在場的人們都對圖資系學生的青春活力留下深刻的印象。

2017圖資週快閃舞表演(陳品而攝影/提供)

圖3 圖資週攤位全貌(圖資系學會行宣部)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生活裡的小美好】

圖資週的客群除了前來覓食或慕名而來的台大各系所學生,也有許多碰巧經過攤位前的校外人士,而如何吸引這些人的目光考驗著同學們的叫賣能力。圖資週祭出調酒試飲杯、打卡折價、滿額抽獎活動來刺激消費,而攤位的銷售額也因前述活動而有顯著的成長。尤令人印象深刻的顧客是由一位阿嬤帶來的可愛小妹妹,小妹妹顯然受到擺在攤位上、灑滿巧克力豆的花形甜筒杯杯所吸引,而阿嬤則爽快地買了甜筒給她,工作人員也貼心地將甜筒包上衛生紙以方便小妹妹拿取,看著她吃著甜筒滿足的笑容,讓工作人員更加充滿了幹勁。每一次的交易雖然都只是一次短暫的邂逅,只要顧客覺得餐點好吃、在圖資週留下愉快的回憶,就是圖資週所有工作人員最樂見之事。

圖4 小妹妹開心的拿到花形甜筒杯杯(圖資系學會行宣部)

 

【盡情享受人生的饗宴吧!】

圖資週是系上上學期中最大的活動,讓新進來的小大一與剛成為學長姐的大二們共同籌辦,這樣的活動不僅僅讓每一個駐足圖資週的人都能擁有幸福的回憶,也讓系上的成員們彼此更加熟悉融洽,凝聚了系上的感情。在天氣越來越冷的冬日裡,有著幸福滿足的笑靨,有著老師、同學開心的光臨,有著圖資週夥伴們溫暖的心情,人生哪,還有什麼能不好好享受的呢?就讓我們繼續期待未來的圖資週可以帶給大家什麼樣的人生饗宴吧!

圖5 則剛教授蒞臨支持圖資週(圖資系學會行宣部)


文章分類: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