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科技資訊是科學研究過程不可或缺的部分。提供完善的科技資訊服務,支援研究者生產研究成果,是科技資訊服務致力達成的目標。本次臺大圖資系與臺大計量理論與應用研究中心特別邀請中國科學技術信息研究所趙輝研究館員與陳峰研究員來臺,分享其在科技資訊服務領域的研究成果與心得。兩位將分別以「大陸科技報告與科技成果信息服務進展」以及「大陸公益性科技資訊服務機構的主要業務」為題進行演講。

中國科學技術信息研究所(簡稱中信所)為國家級科技資訊服務研究機構,
直屬於中國科技部,其主要任務為政府部門提供決策支援、為科技創新主體(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科研人員)提供資訊服務。中信所的研究特色為「科技決策支援」資訊分析研究,同時負責科技資訊服務、新技術研發推廣以及先進服務平臺的管理。

本次講座期能促進兩岸相關領域研究者對話與交流,活動詳細資訊與講者介
紹如下,歡迎各研究單位、各校師生及研究先進一同參與。
■ 時間:2018 年11 月22 日(星期四)13:20
■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3 樓會議室
■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zy5ZNXQGCHAvyqFg1

 

/講者介紹/

趙輝 研究館員
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專案管理專業,2006 年起在中國科學技術資訊研究所任職至今。曾主持或參加國家科技支撐計畫等國家級課題、政府委託專案20 多項。主要研究領域為科技資訊資源管理與服務。

陳峰 研究員
北京大學資訊管理系資訊學專業,2007 年起於中國科學技術信息研究所任職至今,主要從事科技資訊理論方法研究與服務工作,研究專長為科技資訊之理論方法。

 

/演講時程/

● 講題一 13:20 – 14:30
大陸科技報告與科技成果信息服務進展/趙輝
● 講題二 14:50 – 16:10
大陸公益性科技資訊服務機構的主要業務/陳峰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合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計量理論與應用研究
聯絡窗口:陳小姐,(02) 3366-2969,ntuinfometrics@gmail.com


文章分類: 消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