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淡江大學王辛珮同學、Lambert館長、本系戴辰軒同學)

2019-7-10發佈
撰文/照片提供:戴辰軒

本系2019年學生海外交流參訪計畫開始囉!本計畫已邁入第三年,今年由碩士班戴辰軒同學代表,和淡江大學王辛珮同學、輔仁大學高曼容同學參與,預計於7/1至7/31期間,在獲選為2018年全美最佳圖書館的舊金山公共圖書館觀摩學習與交流。

當地時間7/2早上,由任職於舊金山共共圖書館總館成年人服務組的系友盧慧芬學姊和本系系主任林奇秀老師,帶領辰軒和辛珮同學前往拜會舊金山公共圖書館館長Michael Lambert先生。與會者還有總館館長Tom Fortin、總館副館長Mark Hall、總館三樓經理Alice Chan、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長朱旭華女士、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李盈興、提供實習生住所的邱彰律師、世界日報、星島日報的記者們。本次會面首先由Lambert館長介紹舊金山公共圖書館的願景,接著由實習生分享計畫徵選狀況、實習期待與未來志向等,也提到台美對於圖書館員的印象差異等。

左起:Lambert館長、本系林奇秀主任

三位前往交流參訪的實習生將會在圖書館的不同部門與圖書館內外觀摩,了解舊金山公共圖書館員的職務與工作,學習美國經驗並將之帶回台灣分享。另外,三位實習生也為此次的交流參訪之旅成立臉書粉絲專頁2019 SFPL 舊金山圖書館實習,分享每天實習內容與心得,觀迎大家按讚追蹤!


文章分類: 新聞報導